抗真菌防霉变的乳酸菌应用
文章来源:农产品加工信息网 作者:未知 发布时间:2018/6/15

解决的主要问题 

    在发酵乳制品如酸奶、干酪中能够抑制各种霉败真菌的生长,延长货架期,并显著提高乳制品中乳酸菌活菌数。

技术简介

    从中国传统乳酸菌发酵食品中分离纯化出一株具有良好抗真菌特性的乳酸菌,鉴定并命名为—干酪乳杆菌(Lactobacillus casei )AST18。该菌株在发酵乳制品如酸奶、干酪中能够抑制各种霉败真菌的生长,延长货架期,并显著提高乳制品中乳酸菌活菌数。同时该菌株可应用在青贮饲料等农产品及食品的防霉,显示了显著的应用潜力。

主要技术指标

    Lactobacillus casei AST18活菌及发酵液对霉菌具有抑制作用,在发酵乳制品及青贮饲料中具有良好防腐保鲜效果及显著的实用价值。

项目投资效益分析

    项目投资1000万元,2年可收回成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