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秋葵系列产品生产技术
文章来源:农产品加工信息网 作者:未知 发布时间:2018/6/15

解决的主要问题
    1.随着我国人民生活水平的提高,高盐腌制食品也越来越不受欢迎,市场对低盐方便的即食性蔬菜产品需求量猛增,但目前低盐腌渍蔬菜产品品种较少,急需丰富品种市场。黄秋葵嫩夹除富含蛋白质、脂肪、碳水化合物、维生素、矿物质和膳食纤维外,还富含黄酮、多糖等成分,是开发高档低盐腌渍蔬菜的重要原料。
    2.通过现代化生物技术研发黄秋葵发酵酒,可充分保留其营养剂功能活性成分,满足特殊消费群体的营养保健需求。
    3.黄秋葵多糖具有一定的抗炎、抗氧化、抗癌、抗疲劳、增强机体抵抗力,保护人体关节腔的功效,同时还具有保持人体消化道和呼吸道的润滑,促进胆固醇物质的排泄,减少脂类物质在动脉管壁上的沉积,保持动脉血管的弹性,防止肝脏和肾脏中结缔组织萎缩的作用。并且能够强肾补虚,对男性器质性疾病有一定得治疗作用。
   4.通过现代分离提取技术提取黄秋葵中的多糖,并对其进行干燥,得到天然的黄秋葵提取物。
技术简介
    黄秋葵嫩夹除富含蛋白质、脂肪、碳水化合物、维生素、矿物质和膳食纤维外,还富含黄酮、多糖等成分,既可以作为高档蔬菜,又可以开发成新型的功能性保健食品。 通过现代化生物技术研发黄秋葵发酵酒,可充分保留其营养剂功能活性成分,满足特殊消费群体的营养保健需求。根据研究发现,黄秋葵多糖具有一定的抗炎、抗氧化、抗癌、抗疲劳、增强机体抵抗力,保护人体关节腔的功效,同时还具有保持人体消化道和呼吸道的润滑,促进胆固醇物质的排泄,减少脂类物质在动脉管壁上的沉积,保持动脉血管的弹性,防止肝脏和肾脏中结缔组织萎缩的作用。并且能够强肾补虚,对男性器质性疾病有一定得治疗作用,被赞誉为“植物伟哥”。 通过现代分离提取技术提取黄秋葵中的多糖,并对其进行干燥,得到天然的黄秋葵提取物。
项目投资效益分析
    该项目计划总投资6500万元,包括低盐腌渍黄秋葵产品生产线1条,黄秋葵发酵酒生产线1条,黄秋葵多糖生产线1条。 每年可生产低盐腌渍黄秋葵产品1000吨,黄秋葵发酵酒1000吨,黄秋葵多糖1000吨。 按目前市场价格计算,可以实现销售收入1.2亿元,实现利润3190万元,投资回收期3.76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