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式香肠工业化加工技术
文章来源:农产品加工信息网 作者:未知 发布时间:2018/5/31

解决的主要问题
    香肠加工贮藏过程中经常存在产品乳化不彻底、保水保油差、氧化劣变严重、产品货架期短、工业化加工技术装备落后的问题。
技术简介
    研创了乳化香肠高效乳化剂、发酵香肠中低温发酵成熟、风干香肠梯度低温风干、腊肠模拟烘炉自动干燥生香、低温火腿肠增压减温灭菌等技术,提升了香肠品质,实现了香肠工业化生产。
主要技术指标
    中式香肠的工业化生产,切片完整度达到98%,标准化程度达到95%以上,破损率小于1%,出成率提高75%以上,人工成本降低3倍,节能35%。
技术工艺流程
    原料→解冻→绞肉搅拌→灌肠→梯度低温风干(中低温发酵或自动干燥生香)→增压减温灭菌→自动包装
项目投资效益分析
    投资日生产5吨中式香肠生产线,基建投资800万元,设备投资360万元,年产值1.05亿元,利润率15%-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