浓缩乳清蛋白营养棒生产技术
文章来源:农产品加工信息网 作者:未知 发布时间:2018/5/24

解决的主要问题
    该发明提供了一种高蛋白的营养棒,以浓缩乳清蛋白粉为主要蛋白源,复合以焦糖花生层,产品含有20%-35%的蛋白质,40%-60%碳水化合物,10%-20%脂肪及多种适量的维生素,矿物质,膳食纤维等。
技术简介
    该发明将浓缩乳清蛋白与糖果工艺相结合,以营养休闲美味定位,在口感上增加选择,包装上具有时尚感,这些都将为浓缩乳清蛋白营养棒的发展提供良机。
    1.口感松软,味感浓郁、加之涂挂巧克力的可可纯香,食之诱人,补充营养的同时,享受美味;
    2.在加工工艺上将牛奶提取物浓缩乳清蛋白与糖果工艺相结合,实现了营养加美味的完美组合;
    3.优质蛋白质含量高,迅速补充蛋白;
    4.营养均衡,高蛋白的同时,全面强化了多种维生素及钾、钙、钠、镁、铁等微量元素及水溶性膳食纤维;
    5.蛋白层采用半冷加工工艺,保留了各微量营养素的完整添加;
    6.产品体积小、重量轻(可控制在10-70g的范围),独立包装、携带方便;
    7.适用范围广:适于运动、休闲、旅游、商务、加餐等任何需要及时补充营养的人群。
主要技术指标
    蛋白质和复合营养素含量符合GBT 24154-2009。
技术工艺流程
    该发明将浓缩乳清蛋白与糖果工艺相结合,以营养休闲美味定位,在口感上增加选择,包装上具有时尚感,这些都将为浓缩乳清蛋白营养棒的发展提供良机。
项目投资效益分析
    投资规模较小,利润较高。经核算该营养棒的原料成本不包括其在原料调度和工艺简易等方面的优势,高不过普通休闲食品的20%, 这为其休闲营养健康的推行出炉提供了非常有利的条件,具有一定的经济效益和现实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