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全面保障广大师生饮食安全
文章来源:中国食品安全报 作者:宋显文 发布时间:2018/4/18

为切实加强学校食堂食品安全监管工作,严防学校食品安全事故发生,保障广大师生的饮食安全,4月初,黑龙江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在全省范围内开展春季学校及幼儿园食堂食品安全专项检查。

据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餐饮消费建管处调研员乔朝晖介绍,此次专项检查是按照属地管理的原则,针对大中小学校食堂、幼儿园食堂进行全覆盖监督检查。以学校食堂为重点检查单位。以学校食堂环境卫生、快检室、设施设备、原材采购、食品留样、台账记录、餐饮具消毒、索证索票等具体操作情况为重点检查内容。并将检查结果及时在其经营场所显著位置进行公示。通过监督检查,各级食品药品监管部门将及时查找各级各类学校和幼儿园的食品安全风险隐患,制定切实可行的监管措施,力争将风险防范于未然。

据悉,2018年黑龙江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将联合黑龙江省教育厅对省内中、小学校食堂食品安全管理情况进行专项督导检查,确保学生们“舌尖上的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