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铃薯米粉加工关键技术
文章来源:农产品加工信息网 作者:未知 发布时间:2018/4/13

解决的主要问题 

    突破了马铃薯米粉产品中存在的易断条、易粘连、难松丝、易浑汤等技术难题。

技术简介

    马铃薯米粉以优质马铃薯和早籼米为主要原料,通过配方革新采用4PSQB等多项专利和创新工艺及核心装备创制,无需添加剂,成功将马铃薯全粉占比提高到55%,并在工厂化生产线上实现了规模化生产示范,生产能力达到0.8吨/小时。

    采用该专利技术所制得的马铃薯米粉富含维生素C、维生素B族、膳食纤维及钙、锌等矿物质,脂肪含量低,氨基酸组成合理,含有18种氨基酸,包括人体不能合成的各种必需氨基酸,营养丰富,全面均衡。马铃薯米粉可蒸可煮可炒,食用便利,口感筋道、爽滑、柔软,是餐桌上一道崭新的健康主食。

项目投资效益分析

    产品已以优质马铃薯和早籼米为主要原料,成果可在全国范围适用,可优先在南方的米粉主要消费区投产,预期投资额度800-2000万元。具有良好的市场前景和投资效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