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米的几种储藏方法简介
文章来源:农创田园 作者:未知 发布时间:2018/3/9

    1、 常温储藏 主要用干燥、自然低温、密闭的方法,将加工出机的大米冷却到仓温后,才堆垛保管,高水分大米,可以码垛通风后进行短期保管,或通风摊凉降水后再密闭储藏。


    2、 低温储藏 采用低温储藏是大米保鲜的有效途径。霉菌在20℃以下大为减少;10℃以下可完全抑制害虫繁殖,霉菌停止活动,大米呼吸,酶的活性均极微弱,可以保持大米的新鲜程度。


    3.化学储藏 生产性试验多应用磷化氢气体储藏高水分大米,不仅可以预防大米发热霉变,而且对已经发热生霉的大米也有抑制作用。


    4. 塑料薄膜密闭 用塑料薄膜密闭米堆,可防止吸湿和虫害感染。


    5. 二氧化碳气调储藏 生产性试验气调储藏大米,每万千克粮充入10千克二氧化碳,用塑料薄膜密封储藏,有抑制虫、霉、发热、脱糠、保持米质正常过夏的效果,或用小包装"冬眠储藏"保鲜,每袋装大米3-5千克,充二氧化碳保鲜储存,可安全储藏1年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