燕麦米生产技术
文章来源:农产品加工信息网 作者:未知 发布时间:2018/3/2

解决的主要问题
    燕麦米产品加工设备简单,没有灭酶,保质期短,口感爽滑度差。

技术简介
    该技术生产的燕麦米与传统燕麦米有所不同:先对燕麦籽粒进行打磨处理,做到燕麦籽粒完整不破碎,并除净燕麦表面的绒毛,然后进行灭酶处理,可以单独包装,也能与大米或其他杂粮进行混合。货架期可以达到12个月,食用方便,健康作用显著。目前,市场燕麦米的市场销量逐年增加。燕麦米生产技术选取优质、大粒裸燕麦原料,清理去杂,使用专用燕麦碾米机加工而成。该技术集成了原料筛选、打磨碾米、灭酶保证货架期等技术,工艺先进,能耗低,综合利用率高,产品口感爽滑,可蒸米饭、熬粥。

主要技术指标
    出米率达80%;货架期12个月;成套生产线,工业化程度高。

项目投资效益分析
    建设年产3000吨燕麦米生产线,生产设备投资为300万元,年产值3000万元,利润600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