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皇姑区重拳出击 排查风险消除安全隐患
文章来源:中国食品安全报 作者:吴井东 发布时间:2018/3/12

自3月6日起,沈阳市皇姑区市场监督管理局食品执法大队与皇姑区教委联合开展为期一周的春季学校食堂及其周边餐饮单位食品安全检查工作,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辽宁省食品药品监管局关于开展2018年春季学校食堂及其周边餐饮服务单位食品安全检查工作的通知精神,进一步加强学校及托幼机构食堂食品安全监管工作,切实保障广大师生饮食安全。

本次联合检查共组成4个检查组,每组10人,出动车辆8台,主要任务是对辖区内56所包括民办,中等职业学校在内的中小学校,以实地检查和查看资料的方式,对学校的食品安全工作落实情况进行全方位的督导,对于各学校存在问题进行现场反馈,并责令限期整改。

同时,皇姑区市场监督局指导学校、托幼机构对食堂库房内上学期置备的冰鲜肉类、半成品、蔬菜瓜果及食品添加剂进行全面清理,并对各种食品加工设备、留样柜、冷库等运转情况展开了全面检查。检查期间,执法人员携带监测设备现场对紫外线消毒设施、食品操做区域物体表面细菌总数进行监测。

为实现食品安全保障长效性,皇姑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督促指导辖区内学校认真开展食堂食品安全风险排查,着重对学校食堂组织制度建设、应急处置、食堂环境卫生、从业人员健康管理、索证索票制度、餐用具清洗消毒、食品留样、食品加工制作、食品添加剂管理等内容开展自查,及时发现并消除安全隐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