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灞桥区全面加强食品安全管控
文章来源:中国食品安全报 作者:王洁 发布时间:2018/3/12

保障食品安全,就是保障民生福祉。新年伊始,西安市灞桥区食品药品监管局积极落实监管就是服务的理念,着力加强食品经营许可核查,以四项机制为抓手,全面加强食品安全管控。

提前介入,做好申请许可前规划指导。突出服务理念,在食品经营者申请许可前积极安排执法人员对经营场所的现场布局进行指导,详细讲解功能区域划分的意义和作用,使食品经营者不花冤枉钱,不跑冤枉路,节省经营成本。

宣传普及,强化食品经营者主体责任意识建设。在现场核查中对食品经营者进行食品安全各项法律法规的宣传普及,使经营者明确自身应承担的主体责任,从思想上高度重视食品安全,筑牢合法经营基础。

保证溯源,督促食品经营者落实索证索票机制。在严格现场核查的前提下,全面督促食品经营者落实索证索票机制,建立食品安全溯源体系,努力实现来源明确,去向可查,为食品安全管控提供有力保障。

以人为本,积极开展送证上门服务。将服务意识贯穿于监管工作中,第一时间将审批合格的食品经营许可证送到经营者手中,尽可能保证经营者及时获证。

食品安全监管工作是执法人员的本职工作,也是服务群众有力举措。灞桥区食品药品监管局灞桥所将继续加强探索,努力提高执法人员的服务意识和服务能力,全力打造高效、专业的监管铁军队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