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阳市食药监局督导新春民俗文化展食品安全工作
文章来源:中国食品安全报 作者:李文良 发布时间:2018/3/12

 为大力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保障“2018年春节安阳市新春民俗文化展”期间广大市民饮食安全,安阳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局长郝利民、副局长唐煜坤多次带领机关相关人员现场督导新春民俗文化展食品安全工作。

在新春民俗文化展食品展区,检查组重点检查了食品摊位的备案管理情况,现场查看了柿子醋、道口烧鸡、“麻糖”、“筲灌肠”、“煎皮渣”、“血糕”等经营户的食品经营许可证、小作坊备案证等资质证明,对食品的原料辅料、加工制作、从业人员健康证明、餐具清洗消毒和防蝇防尘措施等情况进行了检查。

郝利民指出,新春民俗文化展是安阳市春节期间一项重要活动,传统食品、特色食品多,人员流通量大。要求:加强食品摊位的备案。展区食品摊位要按照固定食品摊位管理规定落实备案管理,做到一摊位一备案,将备案证明悬挂在显著位置,食品摊位责任人要签订食品安全承诺责任书,强化食品质量安全意识;加强即时入口食品的监管。监管部门要定人、定摊位、定责任加强展区食品安全监督管理,要利用食品快检设备及时检测食品的质量安全,严禁非法添加和超剂量使用添加剂,确保民俗文化展区食品安全;加强民俗展期间应急建设。监管单位要制定民俗会展期间食品安全应急预案,建立食品安全应急队伍,开展有针对性的应急演练,确保一发生情况能够及时发现、妥善处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