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春节气,有哪几样食材是必吃的?
文章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18/3/12

     翻开万年历,一看今天是个好日子,立春。意味着春天的开始,一年之计在于春。“阳和起蛰,品物皆春”,绿意盎然,生机勃勃的势头从今儿个就开始呈现。

    春季阳气生发,人的活动增多,新陈代谢增强,消耗量增加,此时适当吃一些能温补阳气的食物,可补充一样,使人体阴阳达到动态的平衡;但春季气候干燥,如大补很容易上火。

    立春时节的饮食调养,应从享受清爽绿色蔬菜的初春阳气出发,进而达到调养体质的目的。

    有辛甘味(即带有刺激味或甜味)的蔬菜如葱、香菜、红枣及花生等有助护阳,而胡萝卜、花菜、白菜及青椒等新鲜蔬菜,也有提升阳气之效,不妨适时补充一下。还有山药、土豆健脾养胃。

    立春养生还应多吃有热性、能发汗散寒的食物,如牛肉、豆豉、虾仁等。

    立春节气建议大家多吃一些应季蔬菜、水果,需要进补时,可以吃一些大枣、山药之类的食物平补,再吃一些枸杞之类的可以柔肝养肝、梳理肝气的食物使肝气调达。

    此外,春天也是喝花茶的好时候,让人心情愉悦的同时,也可起到一定的调理作用。返回搜狐,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