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楂饼加工工艺
文章来源:现代果业 作者:未知 发布时间:2018/2/8

配方

鲜山楂100公斤、蔗糖70公斤、糯米粉15公斤、胭脂红适量。

工艺流程

选料→清洗→漂烫→打浆→糖制→配料→搅拌→碾压→成型→烘干→包装。

操作要点

选料、清洗 山楂饼对原料要求高,腐烂果不能用,将其清洗干净。

漂烫、打浆 取一锅,添水加热煮沸,倒入山楂,沸煮至山楂果肉软烂。捞出果肉,倒入打浆机打成浆泥,并滤除籽、芯、梗、萼等部位。

糖制 取一锅,加入山楂浆泥和蔗糖,加热,使浆泥和蔗糖溶合在一起而成果酱。

配料、搅拌 将糯米粉和胭脂红色素加入山楂果酱中,搅拌均匀,使之成酱泥团。

碾压、成型 将酱泥碾压成3~4厘米厚的薄片,为避免粘连,在碾压时需撒入糖粉,然后用成型机印制出圆片。

烘干、包装 将山楂圆片放在烘盘上,入烘干或烘房,在60℃~65℃温度下烘至含水量不超过12%即成山楂饼。随后,用小塑料袋包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