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鲜石榴如何保存
文章来源:现代果业 作者:未知 发布时间:2018/2/8

     塑料袋贮藏法 准备一个聚乙烯的塑料袋,把室内预冷过无伤无菌的石榴小心地放入袋中,扎紧口袋;放于凉爽通风的室内。用这个方法贮藏石榴可以长达140天,石榴仍然新鲜。如没有聚乙烯塑料带,也可以用普通塑料袋将经过杀菌的石榴单个包装,贮藏在3℃~4℃的环境下,这样保存100天果实也能保持新鲜。

    瓦罐贮藏法 准备一个瓦罐或缸、坛之类的容器,将其清洗干净;在瓦罐底部铺一层湿度为5%左右的沙子,大概铺5~6厘米厚;在沙子中央竖立一根秸秆或竹筒用来换气;接下来就可以把石榴放入罐内了,注意放入时要轻一点,以免石榴砸坏,影响其他石榴的存放;石榴填放至离罐口5厘米左右就继续填沙子;填满后将瓦罐密封即可。用这个方法保存石榴可以保存到翌年三到四月。

    悬挂贮藏法 如果能够自己采摘石榴,就尽量在石榴还未熟透前摘下,在采收时可以留一截果梗;用细绳将果梗缠绕加固,将石榴连成串;最好用报纸或者塑料薄膜将单个石榴都包裹起来;将石榴串挂于阴凉的室内。

    室内堆藏法 首先找一件通风良好且阴凉的房间,打扫干净后在地面适量洒些水,保持室内的空气湿度;然后在地面铺上一层5厘米左右的稻草;再往上摆一层已经清洗干净并预冷过的石榴;之后再铺一层稻草,一直这样一层石榴一层稻草的方式叠加即可。

    如果要保存的石榴较多的话可以采用此方法,此方法需要每隔15~20天就翻开检查一次,将坏石榴拿出,然后更换稻草,这样保存石榴能存至翌年四五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