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省食品安全协会谋划部署今年工作
文章来源:中国食品安全报 作者: 刘科林 华成明 发布时间:2018/2/26

近日,云南省食品安全协会在昆明召开会员大会暨一届五次理事会议。协会副会长、理事、会员单位负责人共80余人出席,云南省食安办副主任、省食品药品监管局副局长刘本军,以及省食品药品监管局处室相关负责人受邀到会指导,轮值副会长单位、云南玉溪百信商贸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党总支书记刘志华主持会议。

为更好总结回顾2017年度工作,精心谋划部署新年度工作,云南省食品安全协会经研究决定召开此次会议。全国政协委员、龙润集团董事局主席、会长焦家良总结回顾了2017年度协会开展工作情况并对新年度任务进行了安排部署;会议对2017年协会收支情况作了财务报告、《云南省食品安全协会章程》修改进行说明,章程根据上级文件精神,正式明确云南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作为云南省食品安全协会主管单位。刘本军会上宣读了云南省人民政府食品安全委员会办公室关于命名“云南省食品安全示范单位名单”,云南神农、杨林肥酒等252家食品企业被评为食品安全示范单位。

会议指出,经过两年的努力,协会的凝聚力、影响力、权威性明显增强,2017年圆满完成了云南省食品安全委员会办公室交办的“云南省2017年度食品安全示范单位”评选、全国食品安全宣传周云南启动仪式等大型活动。同时,会议号召全体会员要认真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按照云南省“两会”部署,仅仅围绕打造绿色能源、绿色食品、健康生活目的地这三张牌开展好服务工作。新的一年,面对经济发展的新常态和食品安全的新形势,食品安全行业要增强使命意识,以创新、服务、发展为重点,为食品企业发展创造更好条件,为实现民众“舌尖上的安全”和全省经济社会发展做出新的贡献。

焦家良总结报告时说:协会能够取得今天这样的成绩归结起来有“五个离不开”。一是离不开政府职能部门和分管领导的信任、关心、支持和帮助;二是离不开“实施食品安全战略,让人民吃得放心”这个大局;三是离不开经常组织开展活动;四是离不开协会各会员单位的鼎力支持和共同参与;五是离不开牢记使命敢于担当的精神。

刘本军强调:2017年度云南省食品安全协会所开展的工作,总体上还是满意的,希望协会要继续在“三个力”上下功夫,一是要增进凝聚力;二是增大影响力,增强发展力。他特别要求协会要坚决执行《食品安全法》第九条规定,紧紧围绕“四个最严”开展工作,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严格遵守食品法规,加强行业自律,切实履行职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