界首市食药监局做好年货节食品安全保障
文章来源:中国食品安全报 作者: 周涛 发布时间:2018/2/26

 2月5日至11日,由安徽省界首市委、市政府联合举办的2018年“界之首品”优质农产品年货节活动在会展中心隆重举行。为保障群众能购买到放心、优质的年货,界首市食品药品监管局将食品安全监管工作放到首位,全力做好年货节食品安全保障工作。

一是加强信息收集。为做到底数清、情况明,便于备案管理,活动筹备阶段,按照《食品生产经营日常监督检查管理办法》的要求,参照《展销会食品安全监督管理办法》的规定,秉持“监管与服务并重”理念主动进行备案登记和业务指导。要求入场经营者提交营业执照、食品生产经营许可证等,认真做好登记和台账管理,严格审查入场销售食品的来源和进购票据、肉及肉制品的检验检疫合格证等证明,督促入场商户按照食品安全法律、法规和食品安全标准从事经营活动。

二是强化监督检查。年货节期间,针对食品经营的特点,采取随机抽查、驻场监管相结合的方式,及时排除隐患、确保消费群众饮食安全。督促食品生产经营者在显著位置公示证照,严格执行进货查验等食品安全制度;要求现场制售食品摊位必须使用符合食品安全标准的生活饮用水;现场设置快速检测站,对入场销售的肉制品、米面制品、食用农产品等进行快速检测。

三是加强投诉舆情处理。设立“12331”投诉举报站,向群众公示并宣传食品安全投诉举报电话,安排执法人员做好应急准备及时处理群众投诉和建议,降低舆情事件发生可能性,保证年货节有条不紊的进行,提高群众的食品安全信任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