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泉加强网络餐饮食品安全监管
文章来源:中国食品安全报 作者:侯晓彤 发布时间:2018/2/26

 日前,为加强网络餐饮服务第三方平台提供者、自建网站餐饮服务提供者以及通过网络交易餐饮单位食品安全监管,山西省阳泉市食品药品监管局召开贯彻《网络餐饮服务食品安全监督管理办法》座谈会。各县(区)局餐饮食品分管领导,外卖第三方平台分支机构负责人,快餐服务提供单位负责人共30余人参加座谈。

会上,参会人员共同学习了《网络餐饮服务食品安全监督管理办法》,网络餐饮服务第三方平台和自建网站餐饮服务提供者就企业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情况作了交流发言,市局安排部署了关于开展对网络餐饮服务第三方平台提供者、自建网站餐饮服务提供者以及通过网络交易餐饮单位的摸底排查工作,并对进一步加强春节、元宵节期间餐饮食品安全工作进行了安排。

会议指出,要认真学习贯彻好《办法》,网络餐饮服务第三方平台必须严格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平台负责人要严把餐饮单位的入网审核关,全面开展自查自纠,补齐短板。各县区食药监部门要加强监督检查,摸清网络订餐单位底数,完善登记备案工作,做好线上、线下网络订餐食品安全监管,保障网络餐饮食品安全。同时,要在春节、元宵节期间加大对承办“年夜饭”等聚集性就餐单位、季节性消费量大的特色餐饮单位、农村集体聚餐活动的监管,及时消除风险隐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