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全文公开食品药品行政处罚决定书
文章来源:中国食品安全报 作者:贺澜起 张博 伍家良 发布时间:2018/2/26

2月2日,从海南省食品药品监管局获悉,海南省将监管信息公开作为食品药品监管的重要执法手段,继2016年11月份推出“海南省食品药品行政处罚案件信息公开网”,在系统公开违法商户地址、法定代表人、违法详细情况、处罚时间、处罚次数等详细情况的基础上,又将全省所有适用一般程序办理的食品药品行政处罚决定书自行政处罚决定作出之日起7个工作日内在“案件信息网”上全文公开,目前,已公开2017年以来的食品药品行政处罚决定书1910宗。

登录“海南省食品药品行政处罚案件信息公开网”(亦可登录海南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官网点击下方的“海南省食品药品行政处罚案件信息公开网”链接登录),点击2017年以来任一被处罚的商户,在其“行政处罚案件信息”的“文书扫描件”栏目中就可以看到该案件行政处罚决定书全文的扫描件,将2014年以来省内6122个食品药品生产经营户违法案件的信息全部公开。

据悉,该局通过系统化全面公开食品药品监管信息,有效维护消费者利益、震慑违法者、约束执法者、积极支持诚信体系建设,倒逼食品药品生产企业守法经营,同时也促进了自身的行政执法工作水平,并组织和引导本地媒体,从案件信息网这个平台获取食品药品企业违法信息,定期或不定期进行报道,媒体的接力发布放大了违法信息的公开效果,违法违规企业和商户已经感受到了巨大的压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