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饭时这3种“声音”最不健康
文章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18/1/8
         吃饭时这“3种声音”最不健康。你的健康与你的饮食习惯有着很大的关系,像吃饭中有“3种声音”是要不得的,一定要记住。
  “滋拉”
  生菜下油锅的声音。这样的情景不陌生,湿淋淋一把青菜放进热油锅,一时声响伴着油烟四起。油在高温的催化下,会释放出含有丁二烯的烟雾,人如果长期吸入,诸多免疫功能受到抑制,而且容易得肺癌。“滋拉”一声的时候,这种有毒油烟散发得最多,对人体健康的影响也最大。
  建议少用煎、炸、炒、红烧等烹饪方法。如果一定要开油锅,不妨在烧热油后,暂时关一下火,让油温稍稍回落,在无火保温的情况下放菜。
  “呼噜呼噜”
  风卷残云吃饭的声音。吃得快,不能完全咀嚼,食物的大块残渣进入消化道,从食管、胃到小肠一路通过,时间长了就会造成伤害。热汤、热粥一仰头喝掉,油条、米饭团囫囵吞枣,辛辣甜腻一味偏爱……这样长期的反复刺激,容易导致消化道壁细胞增生,癌前病变。
  建议吃饭时耐下性子,细嚼慢咽;麻辣烫和油炸的硬食物更得少吃点。
  “食物变质没关系”

  不重视自己健康的声音。腐变的食物也会致癌。比如,发霉的花生、玉米、陈萝卜干、腌得不透的酸菜中,存在亚硝胺和霉菌毒素,后者本身可以引起癌症,与亚硝胺还有协同致癌作用。其实,不吃变质食品是基本健康常识。照不照着做,全看个人的健康意识,这和许多人小时候明知道青菜的好处,却不肯吃是一样的道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