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种豆类的“自我介绍”,看看你中意哪个?
文章来源:搜狐健康 作者:未知 发布时间:2017/9/7

豆类能够提供丰富的维他命和矿物质,包括铁元素、镁元素、锌元素、钾元素、维他命B和叶酸,少油脂、不含胆固醇。

它们也含有丰富的蛋白质,这是一种可以促进身体健康、保持正常消化排泄的物质。

今天我们就来听听“豆”的自我介绍,深入的了解一下它们。

1

红豆—补血强心我最强

自我介绍

我富含钾和膳食纤维,是粗粮家族中名副其实的一员,对润肠通便有一定功效。

我消肿利尿、补血强心样样行,女性朋友多和我打交道,能使皮肤越来越年轻哦。虽然补血是动物性食物最擅长的,但在植物中,我也算是一把好手了。

我还含有丰富的维生素和矿物质等营养元素,尤其是B族维生素,正好能够弥补精白米的营养缺陷,是大米的最佳拍档。

2

黄豆—补充蛋白质我最棒

自我介绍

我是豆类家族中最特殊的一位。其他豆的主要优势是淀粉,而我的优势却是蛋白质,我是最优质植物蛋白的代表。

黄豆不仅蛋白质含量高,而且氨基酸比例得当。其中所含的卵磷脂还是大脑细胞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健脑补脑的好物质。

3

绿豆—清热解毒小能手

自我介绍

人们常常把我和消暑挂钩,其实除了消暑外,我还有三大功效——抗菌、清热、解毒。

我的主要成分是淀粉和蛋白质,而我的外皮中则含有不少抗氧化物质且属寒性,其清热解毒的效果要比肉质部分更好。

4

黑豆—补肾找我准没错

自我介绍

我是豆类家族中的黑美人。黑黑的“皮肤”中含有对女性非常有益的花青素。

而且黑色大家庭中历来都有“黑色入肾”的说法,经常食用黑豆,对男性而言也大有裨益。

5

豌豆—精神减压我第一

自我介绍

人们虽然把我分在了蔬菜类,但我的蛋白质含量很高,和同等重量的豆腐差不多。

此外,B族维生素含量高是我的优势,钾和胡萝卜素含量也很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