鱼皮花生加工技术
文章来源:黑龙江农业信息网 作者:未知 发布时间:2017/9/7

     鱼皮花生就是属于休闲食品的一种,它的特点是风味鲜美、热值低、无饱腹感、清淡爽口、酥脆,是顺应人类社会由温饱型逐渐向享受型转轨的时尚食品。它具有民族传统特色、食用方便、保存期长等特点。

  工艺流程:

  花生米→焙烤→冷却涂衣→粘附糖浆→粘附糖浆混合物→干燥→多层涂衣→焙烤→调味→冷却→包装

  配方配料:

  花生米 5Kg 标准面粉 4.8Kg 糯米粉:4.8Kg 盐 0.12Kg 味精 0.08Kg 精粉 0.2Kg 天博猪肉香精(6108 )0.2Kg

  制作工艺:

  1.选料。对花生米进行筛选,要求大小均匀、质量上乘。

  2.糖浆配制。将清水和砂糖按1:5比例混合化开(不断搅动)加热100℃混成糖浆,冷却20℃待用,也可加250克环状糊精,以增加糖浆的粘附性。

  3.涂衣混合粉的配制。将标准粉、糯米粉和味精、盐、猪肉香精混合均匀干燥,可加入些糯玉米、淀粉以使增加涂衣的膨胀度。

  4.粘附糖浆。花生米置于140℃—150℃烤炉中烤热,冷却后倒入翻滚的糖衣锅中,倒入适量粘附糖浆,均匀地涂在花生仁表面,再撒入适量的涂衣混合粉,让花生仁以翻滚中粘上了一层又一层涂衣,开动热风使其干燥,此涂衣过程要重复6—7次。

  5.烘烤。将多层涂衣的花生仁放入有振动筛的烤炉中,温度为150℃—160℃为易,直到花生的颜色挂至浅棕色为佳。

  6.包装。将烤好的鱼皮花生冷却后再按要求包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