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瓜保健美味丝的加工
文章来源:中国农业信息网 作者:未知 发布时间:2017/9/15

    原料配方 冬瓜500克、食盐25~30克、甜蜜素18克、甜宝2克、柠檬酸20克、淀粉适量。


  切丝 将冬瓜用清水洗干净,人工或机械削去皮层,略带绿色,剖开挖掉瓜瓤与种子,用清水冲洗干净,然后切成2毫米×2毫米×5~6厘米的细丝。


  撒盐 按冬瓜丝500克,加入食盐20~25克的比例,一层冬瓜丝一层盐分层均匀加入,30分钟后要适当搅拌冬瓜丝,直到有水分渗出。注意要轻轻搅拌,不要挤压冬瓜丝,盐浸时间为2~3小时。


  烫漂 将盐浸的冬瓜丝放入煮沸的水中约0.5分钟,立即捞出,以免煮烂。


  干制 将烫漂过的冬瓜丝放入烘房中干制,温度控制在50~60℃。烘烤期间要勤翻冬瓜丝,直到8~9成干为止。


  浸泡 按水2000毫升加入甜蜜素18克,甜宝2克的比例配制甜液,加热至80℃左右,将干冬瓜丝放入该溶液中浸泡,冷却至室温。然后把柠檬酸20克放入水中溶解,用水量以能溶解柠檬酸即可,使其冷却至室温,倒入盛有冬瓜丝的溶液中,不断搅拌,测试pH值为2~3。


  烘制 将吸收完液体的冬瓜丝放入烘房中烘制,温度在50℃左右,注意不要烘得太干。


  拌淀粉 按每100克冬瓜丝撒入9克左右的淀粉的比例放入搅拌机中,边搅拌边撒入淀粉。


  干制 将半成品放于竹帘上晒干或自然风吹干。期间适当翻动,直至晾干,即为成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