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食药监管局督查焦作食药安全工作
文章来源:中国食品安全报 作者: 曹黎明 发布时间:2017/9/12

 9月3-5日,河南省食品药品监管局第五督导组对焦作市食品药品安全工作进行了督导检查。督导检查组首先听取了工作汇报,随后查看资料并深入现场进行检查。

焦作市政府食安办主任、食品药品监管局局长张林汇报了焦作市食品药品安全监管及大排查大督查工作情况汇报。市食品药品监管局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及中层以上干部参加了会议。

随后,督导组重点围绕大排查大督查内容和有关问题清单,认真查阅了工作安排部署、日常监督检查、监督抽检实施、风险隐患排查、专项整治行动、派出机构建设、稽查办案、能力建设、宣传培训、综治平安建设等方面的文件和资料。

9月4-5日,督导检查组分为3组,围绕年度工作任务和重点工作,检查了沁阳市王召、太行、王曲3个乡镇办事处食品药品监管所办公场所、设施设备、执法装备和人员到位情况、管理制度建立情况,重点查看了农村群体聚餐厨师备案、人员培训、案卷等情况;检查了武陟县兴华实验学校、超前幼儿园学校食堂及周边食品安全情况,详细查阅了武陟县食品药品监管局行政许可材料;深入温县永兴街卫生所、温县仁德药品零售有限公司、示范区万鑫商城食品批发及小餐饮食品药品安全日常检查、索证索票、人员培训体检等情况。

在反馈会上,省督导检查组对焦作市食品药品安全监管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认为焦作市委和市政府、市食品药品监管局高度重视食品药品安全工作,采取强有力措施,做了扎实有效的工作,特别是在基层站所办公用房及执法车辆等方面成效显著,值得在全省推广。督导组也指出了一些有待解决的问题,提出了相关工作建议。

张林表示,要以此次督导检查为契机,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认真总结经验,寻找差距,按照省督导组督查反馈的问题和建议,要认真建立问题整改台账,确保整改到位,不断提升全市食品药品安全保障水平,为党的十九大召开营造良好的安全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