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吉三举措让师生吃上放心餐
文章来源:中国食品安全报 作者:马萍 发布时间:2017/8/30

随着2017年秋季开学的临近,为提高配餐企业食品安全意识的警惕性,吉林省延吉市市场和质量监督管理局对全市4家配餐企业进行食品安全监管。

一是上门为集体用餐配送单位做培训。从食品储存、加工制作、分餐、餐用具清洗消毒、食品留样以及送餐等流程一一讲解。并要求集体用餐配送单位对进货渠道、票据留存等程序逐一规范。

二是帮助集体用餐配送单位做好各项制度。切实落实岗位责任制,严格监督、落实和细化食品经营法定责任和义务,建立健全各项记录及制度。进一步强化分工,责任到人,本着“每个岗位专人记录,谁记录,谁负责”的原则,切实落实职责。帮助企业完善“建档规范”中各项记录的建立与填写标准。

三是采取“三个一”加强监督执法频次。集体用餐配送单位食品安全方面每周报送一次平安;每月执法人员进行一次抽检;每季度对各配餐单位进行一次全面食品安全检查,通过“三个一”全方位监管及时发现隐患及时整改,杜绝食品安全事件的发生,切实保障师生用餐安全和身体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