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种草莓制品的加工方法
文章来源:中国农业信息网 作者:未知 发布时间:2017/8/17

    草莓醋 将残次草莓冲洗干净,或榨汁后的果渣倒入锅内加少量水,慢火熬煮成稀糊状。待果浆晾凉后,放入缸内,添加适量发酵粉,将容器密封,让其自然发酵5~7天,容器上层就会出现一层红褐色的溶液,过滤后,取其澄清液,即为香气浓郁的食醋。

  草莓脯 把制作果汁、果酒后剩下的果肉渣和残次果,放入打浆机内碎成细浆液备用。将浆液倒入容器中,加入适量淀粉和水,迅速搅拌均匀,防止结块沉淀,然后加入浆液量30%~50%的白糖、微量柠檬酸和防腐剂搅匀。取浆液分次放进平底锅中加热浓缩,待成浓稠状时即可出锅,倒入干净的型箱或不锈钢盘中,压成厚约4~5毫米的块状,冷却后放入烘房或烤箱中干燥,温度为65℃~75℃,烘至不粘手、微软不干硬时为宜。烘好的果脯应及时取出,送入包装室趁热与容器分离,用电风扇吹凉。

  五味莓干 取鲜草莓10千克,摘除果蒂、萼片,清洗干净,放入沸水中浸烫2~3分钟,迅速捞出用清水冲凉,沥干明水后倒入缸中,加食盐1千克混匀浸渍5天,每天翻动一次。然后滤去水液,加入甘草粉,姜粉各150克、白糖50克、柠檬酸20克混匀,浸渍5~7天,捞出撒入适量五香粉,烘或晒到润干即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