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作市食品药品监管局深入推进夜市治理
文章来源:中国食品安全报 作者:曹黎明 发布时间:2017/8/14

四城联创夜市治理工作开展以来,河南省焦作市食品药品监管局克服本职工作任务繁重、人员奇缺等困难,深入推进城区夜市治理攻坚工作。

一是高度重视,统一部署。夜市治理工作开展以来,局党组三次召开会议,调研情况、研究对策,制定具体工作措施。局党组书记、局长张林深入夜市一线督导指挥,亲力亲为,把夜市治理作为当前的一项重要工作来抓,确保按四城联创指挥部确定的目标任务按时完成。

二是集中排查,加大整治。市局夜市督导治理工作组对夜市的各个摊点逐个进行检查。对证照是否齐全、卫生是否达标、是否有冷藏柜和消毒柜等进行了认真的检查,对发现的问题一一建立了台账,并通报有关的区局要求进行严格的整改。针对问题严重的,不能达到标准条件的,通报市城管部门和有关城区政府,目前,原友谊商场西侧院内东侧商户和政二街夜市2家已经取缔。

三是科学规划,合理布局。积极与与市城管局进行沟通协调,达成一致意见,确定火车站大丰商城、凯莱酒店东侧、龙源湖公园北门对面的乐兴夜市3家夜市作为标准化夜市进行建设;对建设西路原友谊商场院内、山阳区工业路老焦作大学等条件规模小、不具备的临时摊贩疏导区,统一标识标牌,统一进行备案,统一办理健康证,实行规范化管理。对不符合夜市开办标准,问题大经整改后仍不能达标的,进行取缔。目前,对政二街夜市、中站许衡广场夜市,由于不符合夜市开办条件,坚决予以取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