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加强暑期学校食堂餐饮安全整改
文章来源:中国食品安全报 作者: 胡天南 发布时间:2017/7/31

 7月27日,从山西省食品药品监管局获悉,该局就加强暑期学校(含托幼机构)食堂餐饮安全问题整改工作发出通知。

《通知》要求,全省各级各类学校(含托幼机构)要认真按照食品安全主体责任要求,落实校长是第一责任人责任,建立健全食品安全管理机构,完善食品安全管理制度,明确各工作岗位的操作规程,认真开展食品安全自查和记录管理。要在自检自查的基础上,结合食品药品监管部门日常监督检查情况,建立食品安全问题清单和整改清单。

要重点针对食品处理区场所设置不合理、建筑结构和设施条件不符合要求、设备陈旧缺失不能正常使用等硬件安全隐患问题,利用暑期抓紧进行改造和配备。要加大投入力度,加快改造进度,提升建设档次。要组织食堂从业人员,认真进行以食品安全法律法规和食品安全科普知识为主要内容的集中学习和培训。认真落实从业人员健康体检要求,保证接触直接入口食品的从业人员全部持健康证明上岗。

并且强调,暑期学校食堂餐饮安全问题整改要制定时间表,确保存在的问题在秋季开学前全部整改到位。对整改不积极、不到位,仍存在较大食品安全隐患的学校食堂,在秋季开学时,不得向师生开展供餐,情节严重的,将吊销食品经营许可证,整改情况将适时向社会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