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州区四项举措做好高温季节食品安全监管工作
文章来源:中国食品安全报 作者: 发布时间:2017/7/31

加强重点品种监管。通州区食品药品监管局食品监管科对夏季常用食品如冷饮、饮料、肉制品等品种加强监督检查。针对豆制品、淀粉制品小作坊夜间加工生产的特点,联合兴仁分局对辖区内豆制品、淀粉制品小作坊8家采取错时检查,夜间巡查。

加强食品生产环节监管。7月开始,联合属地分局对南通多家生产饮料饮品企业进行检查,重点检查企业生产流程控制、原料采购、成品出库、出厂检验等环节,对现场发现存在的原瓶未冲洗直接灌装、出厂检验记录不全等问题要求立即整改。共检查重点单位5家,现场抽取20批次产品送法定检验。对南通市吉祥纯净水有限公司通州分公司生产的桶装水标签不合格移交分局立案处理。

加强流通环节监管。以集贸市场、超市、农村地区为重点,严格索证索票制度、严把进货关,要求做好食品储存工作。

加强餐饮环节及农村集体聚餐管理。针对学校及周边开展夏季专项整治活动,借助“食安通州联创网”,进一步推进农村集体聚餐管理,推动乡镇食品安全协管员、信息员做好聚餐信息收集,申报和评估,严防夏季群体性食品安全事故发生。

监管人员对标签不合格的桶装水移交分局立案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