莆田涵江区多举措保障啤酒美食节食品安全
文章来源:中国食品安全报 作者:舒易刚 发布时间:2017/7/18

从福建省莆田市涵江区食品药品监管分局获悉,目前,第三届雪津啤酒美食节正在涵江火热进行中,为保障啤酒节期间的食品安全,涵江区食品药品监管分局高度重视,专门成立“第三届雪津啤酒美食节”食品安全领导小组,召开工作布置专题会,结合创城工作实际,制定保障方案,分别与主办单位、食品经营单位签订了《食品安全责任书》和《食品安全承诺书》,明确各自的责任。 截至目前,共出动执法人员40多人次,组织培训2次,培训人员80余人,签订《食品安全承诺书》30余份,食品安全监督检查60家次,发放各类食品安全宣传培训材料1200余份。

同时加强巡查,对食品加工流程、食品许可、从业人员健康等环节进行全面检查,并要求各食品经营单位建立健全食品原料索证索票制度、进货检查验收、购销台账等制度,加大凉拌菜、烧烤类等高风险食品监管,杜绝不合格食品进入活动区,降低食品安全风险。

另外,该局还成立了应急突击队,确保24小时待命,同时畅通12331投诉举报渠道,及时受理投诉举报事宜,全力以赴为啤酒美食节食品安全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