洮南多措并举强化食品药品应急处置能力
文章来源:中国食品安全报 作者:刘旭 张瑜 发布时间:2017/7/18

为完善食品药品应急管理体系,落实“四个最严”要求,严守食品药品安全底线,避免食品药品事故和群体性突发事件发生,吉林省洮南市多措并举,强化食品药品突发事件应急处置能力。

一是建立健全应急管理制度,明晰应急处置流程,制定了《洮南市食品药品安全突发事件应急预案》,全面提高食品药品安全突发性事件防范应对的程序化、制度化、规范化水平。二是加强应急管理工作组织领导,建立逐级负责的责任落实机制,督促并指导各乡镇和食药安委成员单位制定应急预案演练计划,指导各成员单位加强应急人员相关知识培训,积累经验。三是加强应急演练。洮南市食品安委员会每年都组织相关部门进行1~2次实际演练,做到演练组织到位、参与到位、实际效果到位。锻炼了执法人员的实际处置事故的能力。四是搭建食品药品突发性事件应急工作微信平台,建立食品药品安全应急工作联络员制度,保证应急信息传递通畅、应急工作反应迅速、处置及时,确保随时妥善应对各类突发事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