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强化食品加工环节风险排查整治
文章来源:中国食品安全报 作者:吴雪 发布时间:2017/7/18

今年5月至7月,福建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针对重点对象、重点区域、重点产品、重点问题等“四个重点”,在全省范围内组织开展了食品加工环节风险排查整治督导工作。根据数据统计,截至目前,共飞行检查企业27家、发现企业生产管理方面的问题共计367个,向属地监管部门移送案件线索8个。

在重点对象方面,开展加工食品生产企业监督评审工作督察,共抽查企业8家,发现问题109个。在重点区域方面,开展供学校食品生产企业专项整治督察,随机抽查3家企业,发现问题41个。在重点产品方面,开展专项督察,共飞行检查糕点、饼干、肉制品、蜜饯、茶叶、水产制品等重点产品生产企业16家,发现问题217个。在重点问题方面,针对漳州地区糕点、饼干和膨化食品监督抽检发现的问题,专门赴漳州开展督导,要求漳州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约谈问题多发区域的监管部门领导并加大力度开展风险排查整治工作。

对督导检查中发现的问题,福建省食品药品监管局均专门下发督办函,责成属地监管部门督促企业限期整改,涉嫌违法的,要求依法依规予以查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