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瓜深加工三法
文章来源:黑龙江农业信息网 作者:未知 发布时间:2017/7/13

    ——南瓜干的加工。南瓜干制作简便。 方法是取无病虫害的上好南瓜,洗净后削去皮,掏去瓤、籽, 将瓜肉切成圈状带片,串晾在干净的绳或竹竿上, 晾干后即可。食用时,用清水浸润后切成条或片,炸食、 煮食或按个人喜好烹调。南瓜干极耐贮藏, 可存至次年四五月份,弥补冬春淡季蔬菜的不足。


  ——南瓜粉的加工。方法是将鲜南瓜洗净后。 除支瓜蒂和瓜籽, 然后用手工或机械的办法粉碎成稀浆状,取100目的筛子在缸或盆中过滤,稍稍沉淀后,撇净清水,取出晒干再碾碎即可。南瓜粉味甜可口, 人经常食用对糖尿病、高血压均有疗效,是难得的保健食品。


  ——南瓜果脯的加工,南瓜的含糖量高, 可以加工成多种花色的果脯。 简单的加工方法是:将南瓜洗净去皮、瓤、籽,把瓜肉切成条状, 放入一定比例的石灰澄清液中浸泡2小时左右,捞出后用清水漂洗干净,置入开水锅中煮沸10分钟捞出冷却。把浓度为40 %的糖水在锅内熬成糊状。放入南瓜条搅拌同煮, 可适量再加些糖,煎熬20分钟左右,取出晒干,即可包装出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