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下达重点食品生产加工企业监督检查计划
文章来源:中国食品安全报 作者: 牛童童 发布时间:2017/5/9

为进一步加强对食品生产加工企业的监督检查,坚决贯彻“四个最严”要求,夯实“四有两责”基础,坚持问题导向,抓住重点品种、重点环节、重点区域开展监督检查,着力解决突出问题,根据全省食品生产安全监管工作要点安排,山西省食品药品监管局下达了2017年重点食品生产加工企业监督检查计划。

本次监督检查由山西省食品药品监管局统一计划安排,各市局负责组织实施。包含了:企业自查,各市局督促受检企业开展自查并提交自查报告;监督检查,各市局在核实查验企业自查报告的基础上,组织安全监管、技术审查等相关人员按照山西省食品药品监管局下发的《关于印发乳制品等重点食品生产日常监督检查操作手册(试行)的通知》(晋食药监办食生[2016]196号)开展全项目监督检查;抽样检验,在监督检查结束后,对企业风险等级最高的产品进行一个批次的抽样检验,填写抽样单并封存样品,由太原市食品药品监管局负责送达山西省食品药品监管局确定的食品检验机构进行检验等主要内容。

要求各市局坚持问题导向,突出重点食品、重点区域、重点环节和重点企业四个监督检查工作重点。及时安排本地区获证生产企业的监督检查工作,按照山西省食品药品监管局年度目标责任考核要求,保障区域内食品生产企业年度监督检查全覆盖。对在监督检查中发现的问题要立即责令企业整改并监督落实,涉嫌违法违规的要及时依法严查重处,情节严重的要吊销生产许可证。要对监督检查情况计入监管信用档案,纳入全省食品生产加工企业监管基础信息库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