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河州多举措开展食品安全整治工作
文章来源:中国食品安全报 作者:刘建雄 华成明 刘科林 发布时间:2017/5/23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好“全国高考招生安全电视电话会议”和“云南省普通高校招生考试安全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云南省红河州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加强领导,全面部署,多举措扎实开展考点学校食堂及周边餐饮店专项整治工作。

在高考即将来临之际,他们专门就高考食品安全工作进行了专题研究,明确责任,采取下发工作文件,突击检查,专门督导等方式,要求各县市局加强领导,加大对学校食堂的巡查力度,落实各类学校食堂安全责任。

工作中强化措施,重点突出。该局根据全州各县市考试规模和考点设置情况,在各个考点学校食堂和就餐点派驻食品安全监督员开展驻点检查和周边巡查。同时,该局充分发挥新闻媒体的舆论引导和监督作用,采取发布预警公告等多种形式,加强食品安全法律法规和食品安全知识的宣传教育;会同教育部门对考生开展针对性的考前食品安全知识宣传教育,引导考生合理饮食。

此外,他们还制定了考试期间食品安全事故应急工作预案,并着重加强应急值守。提高应急反应处置能力,着力抓好应急处理食品安全事故的各项准备工作,能及时有效应对重大食品安全事故;落实考试期间预警和应急措施,畅通投诉和举报渠道,及时受理群众投诉和举报,对发现的可疑线索及时排查处置,将食品安全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确保考试期间师生饮食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