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八届中国(寿光)国际蔬菜科技博览会展示蔬菜品种2000多个
文章来源:农民日报 作者:钟欣 余瑶 发布时间:2017/4/21
    4月20日,第十八届中国(寿光)国际蔬菜科技博览会在山东省寿光市开幕。以“绿色·科技·未来”为主题的本届菜博会把增加绿色优质农产品供给放在突出位置,在集中展示国内外蔬菜产业新技术、新品种、新理念的同时,推出更多惠农措施,让农业科技更接地气,促进农业科技成果的转化应用。

    为贴近菜农种植实际,本届菜博会加强了现代化冬暖式大棚蔬菜优质高效示范区建设展示,让菜农看得懂、学得会先进的实用农业技术。为使众多先进的种植管理理念能够让老百姓受惠,菜博会不仅将世界各地优秀的果树、蔬菜、花卉品种“请”到会场来,还将通过举办农业科技大讲堂、农业实用技术讲座等形式,向广大菜农零距离传授实用信息和种植技术。

    在菜博会现场,寿光水之方农业科技公司的展台里摆放着一个“迷你版”的蔬菜大棚,技术人员刘林中向前来参展的农民展示使用手机APP进行智能远程操控。只见他在手机上轻轻一点,大棚里的喷雾器立刻启动,再一点,大棚保温帘被自动缓缓卷起。“一个水肥一体化灌溉系统可以管20个大棚,我们就是想让农民都能用上既平价亲民又操作简单的设备。”刘林中介绍说。

    同时,本届菜博会还是一个交流共享国际农业科技成果的平台。专门设置的荷兰馆吸引了众多业内人士参观驻足。世界先进农业技术的集中亮相凸显了本届菜博会的国际影响力。

    据悉,本届菜博会由农业部、商务部、山东省人民政府等单位联合主办,共展示国内外蔬菜品种2000多个,较上一届菜博会新增品种302个,集中展示生物组培技术、椰糠基质栽培技术、水肥一体化技术、信息化温室远程控制等先进技术105项、栽培模式87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