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安多举措确保学校食堂食品安全
文章来源:中国食品安全报 作者:王正心 发布时间:2017/4/20

为确保广大师生饮食安全,近日来,浙江省临安市市场监管局强化三举措,集中开展春季学校食堂餐饮食品安全专项检查工作,共检查学校22家,总体状况良好。

一是强化食品安全主体责任落实。指导学校开展食堂建立和完善学校自查制度,要求学校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建立健全食堂食品安全责任制。组织开展食堂食品安全自查,不断提高学校食品安全责任意识,帮助学校提高食品安全管理水平。

二是强化食品安全监管执法力度。严格规范学校食堂食品安全管理,细致检查学校食堂食品安全管理制度是否落实,设施设备配备是否达到要求,食堂环境是否整洁,索证索票是否规范,餐具清洗消毒是否彻底,食品加工制作管理是否到位等关键项,着力排查隐患问题。

三是强化隐患整改跟踪问效机制。及时告知食堂负责人员具体食品安全隐患,约谈学校后勤保障负责人,并建立动态台账巡查机制,加大回访频次,着力消除食品安全隐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