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农业在社区”首次活动亮点多
文章来源:农民日报 作者: 发布时间:2017/4/10
     4月6日,北京市海淀区学院路街道二里庄社区广场上熙熙攘攘。市农业局在这里举行的今年首次大规模“北京农业在社区”公益活动,内容丰富、亮点多,吸引了社区不少居民。

    为了响应市民需求,本次活动主办方现场邀请到了种植多肉植物的老师,还将各种多肉植物带进了社区。在体验活动现场,在种植老师的指导下,居民们迫不及待地动起手来,挑选品种、移植花盆、装饰修剪、组合搭配、填土盆栽等,各步骤有序进行,不一会儿,大家的多肉植物成果都展现在了眼前。

    这次活动中,与市民见面的还有北京市水产技术推广站的工作人员带来的“跑道鱼”。据了解,“跑道鱼”是由北京市水产技术推广站技术人员利用“池塘循环流水养殖模式”生产的,因其养殖环境形似跑道,养殖过程中水体24小时保持流动,“跑道鱼”常年保持逆流游泳的姿态。“跑道鱼”的养殖环境可控,水质优良,养殖全程不使用药物,生产出的“跑道鱼”符合我国绿色食品的标准,在现场受到很多市民的关注。

    与以往一样,本次活动少不了京郊各地的农产品。来自京郊20家涉农企业及农民专业合作社的工作人员带着自家的拳头产品,进城抢关注。据相关负责人介绍,现场展示销售的农产品种类繁多、富有特色,且展品多为高端有机、名优特、有地理标志等产品。

    在这次活动中,北京市植物保护、土肥、水产、宠物饲养、农产品质量安全等方面的农业科技专家,也一起走进了居民社区,在现场开展公益咨询,为大家解决生活中的种植养殖问题,受到市民的欢迎。

    记者从北京市农业局了解到,今年“北京农业在社区”活动将陆续开展8次左右,每次都将给市民带来不一样的北京农业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