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加强网络餐饮食品安全监管
文章来源:中国食品安全报 作者:牛童童 发布时间:2017/4/1

近日,山西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印发了《关于进一步加强网络餐饮服务食品安全监管工作的通知》,进一步加强全省网络餐饮服务食品安全监管工作,严厉查处网络餐饮服务违法违规“六种行为”。

一是无证经营行为,即网络餐饮服务经营者未依法取得食品经营许可,或未按照食品经营许可证载明的主体业态、经营项目从事经营活动的。二是网络平台不登记备案行为,即网络交易第三方平台分支机构(代理单位)和自建网站经营者未在规定时限内履行备案登记义务,不能及时向监管部门提供入网经营者相关信息的。三是线上线下不一致行为,即未在网络经营活动主页面如实公示食品安全许可信息,店名和地址与实际不符的。四是网络平台不履责行为,即网络交易第三方平台未对入网经营者履行审查职责的。五是餐饮经营者不合规行为,即网络餐饮服务经营者未按规定实施经营过程控制要求,加工环境不卫生、操作不规范、人员健康管理不到位、食品安全制度不落实的。六是食品相关产品不符合要求行为,即配送食品的容器、餐具和包装材料不符合食品安全要求的。

各级食品药品监管部门将对检查中发现的食品安全隐患和问题,依法进行查处,涉嫌犯罪的,一律移送公安机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