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米膨化糕的加工
文章来源:内蒙古农牧业信息网 作者:未知 发布时间:2017/3/30

    玉米膨化糕是以玉米为主要原料经过膨化后,与砂糖、糖稀、芝麻等混合加工而成。其色泽米黄,味道香甜可口,酥脆。

  一、选料 以选用籽粒饱满、无霉无蛀的红玉米为好。也可用籽粒饱满、无霉无蛀的黄玉米或白玉米作原料。筛除玉米中的杂质。

  二、浸泡 将筛选拔好的玉米放入水中浸泡,冬季浸泡30~40分钟,夏季浸泡时间可短一些。

  三、破碎 将浸泡过的玉米滤去水分后,摊在干净的席子上或匾上,稍加晾晒;然后放入粉碎机中粉碎成直径3毫米的细小颗粒。

  四、膨化 将粉碎后的玉米颗粒除去脱落的玉米皮后,用膨化机膨化成直径6毫米、长4厘米的长条。

  五、熬糖 在砂糖、糖稀中加入适量的水,配成糖液后,放入熬糖锅中用火熬至糖液能拔丝时,倒入已洗净、烘干的芝麻,略经搅拌即出锅。

  六、挂浆 将熬成的芝麻糖浆浇入膨化玉米条中拌匀,然后均匀平摊于案板上的木框内,并用木锤来回敲击,达到压平、压实的目的。

  七、切块 从木框中取出经压实、压平的大块玉米膨化糕,用刀切成规格2厘米×8厘米的小块,经称重、包装后即为成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