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放心农资下乡进村宣传周正式启动
文章来源:农民日报 作者:宋修伟 发布时间:2017/3/27
    3月24日,农业部和浙江省人民政府在诸暨市共同举办“2017年放心农资下乡进村宣传周现场咨询活动暨浙江省春耕备耕助农增收服务月活动启动仪式”,农业部总畜牧师马爱国出席并讲话。

    马爱国在启动仪式上说,安全放心的农资供给是绿色优质农产品供给的重要保障,放心农资下乡进村宣传活动,既是落实农资打假专项治理行动、推进质量兴农的一项重要内容,也是农资领域诚信建设的具体表现,更是农业系统为农民群众办的一件实事。各地农业部门要把这项活动开展好,积极组织农业科研、技术推广、质量检测、执法监管等单位的工作人员和技术专家,下基层、进村组、入农户,普及法律法规知识,宣传诚信经营理念,深化农资监管服务。

    这次活动设立政策法规和农业科技咨询、农机展示与操作演练、农资展示展销和劣质农资曝光台、优质种子展示展销、微信电商助销农产品等5个展区,通过设置展示图板、发放相关资料、赠送图书光盘、现场解答疑问等多种形式,向农民宣传国家质量兴农政策,普及种子、肥料、农药、饲料、兽药、农机具等主要农资的识假辨假常识、打假维权法律法规以及科学合理使用方法,传授病虫害防治技术和种植养殖实用技术,指导新品种、新设施的使用方法。

    活动当天,共接待当地农民群众1000余人,发放农技科普图书、明白纸、宣传册等资料近4000册,参展农资企业50多家,活动现场气氛热烈,宣传活动取得了良好效果。

    据悉,农业部将在全国范围内组织开展以“放心农资进乡村,质量兴农保安全”为主题的“放心农资下乡进村宣传周”活动,把优质放心农资和检测技术服务送到乡村,掀起春耕农资打假强大声势,为提高农业质量效益和农产品质量安全水平提供坚实的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