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铃薯主食厨房消费体验连锁店在京启动
文章来源:农民日报 作者:钟欣 发布时间:2017/3/23
   

    在农业部食物与营养发展研究所的指导支持下,依托马铃薯主食产业化国家公益性行业(农业)科研专项,北京薯乐康马铃薯主食厨房消费体验连锁店日前在北京顺天府超市揭牌。

  据农业部食物与营养发展研究所副所长孙君茂介绍,由农业部食物与营养发展研究所主持的马铃薯主粮化关键技术体系研究与示范项目,是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促进居民膳食营养改善和增强国家食物安全保障能力的重大专项。项目实施两年多来,在主食化品种筛选与培育、主食产品加工技术与工艺装备研发、主食产品营养监测与健康效用评估等方面取得了有效进展。项目注重研发、转化与示范,农业部在北京、河北、内蒙古等9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北京、成都、武汉等7个典型城市开展示范推广,已经先后有200多个马铃薯主食产品研发成功,供消费者选择。北京薯乐康农业科技有限公司与农业部食物与营养发展研究所、湖南农业大学马铃薯主食研发中心签约合作,先后开发了马铃薯混合粉以及马铃薯馒头、挂面、冲调粉等近50多个主食产品,今年将以马铃薯主食厨房为主要形式,以膳食营养均衡为原则,系统整合马铃薯主食产品与家常菜肴的合理搭配,为消费者的健康科学饮食提供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