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卫三项措施治理春季学校食堂食品安全
文章来源:中国食品安全报 作者:董思文 发布时间:2017/3/13

 为切实加强学校食堂食品安全监管,预防和控制食品安全事故发生,确保广大师生“舌尖上的安全”,增强全市中小学生安全意识,促进青少年健康成长,近日,宁夏中卫市市场监管局联合市教育局,运用多种形式开展春季学校食堂检查。

据了解,此次检查采取监管人员和食堂管理人员授课形式,通过讲解、现场实验、实物鉴别、课堂互动等形式,介绍食品安全科普知识、《食品安全法》、安全消费常识等知识。以学生为受众主体,组织全市中小学校开设一期食品安全知识宣传栏,同时利用校园广播电视、黑板报、主题班会等多形式、多渠道宣传食品安全知识。以大中专院校、中小学食堂、幼儿园食堂和“小饭桌”为重点,严查学校食堂法人资格是否合法,是否按照许可范围经营,学校食堂是否配备专职食品安全管理人员,从业人员是否持有健康证,是否存在未经许可私自制售凉菜和采购、贮存和使用亚硝酸盐行为,并将各类学校食堂作为“明厨亮灶”工作重点单位。在整治期间,重点检查有无食用发芽土豆、野生蘑菇等行为,防范季节性食源性中毒事件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