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香河县打“组合拳”确保饮食用药安全
文章来源:中国食品安全报 作者:李领波 发布时间:2017/2/4

为确保人民群众过上一个欢乐、祥和、平安的节日,河北省香河县食品药品监管局提前谋划,多措并举,打出四招“组合拳”,筑牢食安“新防线”,确保群众节日期间饮食用药安全。

一是突出整治重点,加大巡查力度。该局加强对重点区域和重点场所的巡查,加大对承办年夜饭、农村聚餐、旅游景区等餐饮单位的监管力度,重点排查乳制品、肉制品、食用油及节日期间热销保健食品等品种,督促企业进一步落实第一责任人的责任,严格执行食品药品质量安全控制制度。二是实施专项抽验,防控安全隐患。坚持预防为主、风险管理,将群众年节消费密切的食品放在第一位进行重点排查,突出对辖区鲜活食用农产品、水产品等的重点抽检,共抽取样品70批次。三是加大宣传力度,营造良好氛围。充分发挥报刊、电视等媒体的宣传引导作用,特别是充分利用“香河食药”微信平台,大力宣传食品药品安全知识和相关法律法规。四是畅通投诉渠道,做好应急值守。该局公布食品药品投诉举报电话,对群众投诉举报的线索第一时间调查核实,切实做好受理、查处、回复工作。加强应急值守,严格落实领导带班和工作人员值班制度,全局人员保持24小时通讯畅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