恩施州坚持“四个最严”抓好食品药品安全工作
文章来源:中国食品安全报 作者:黄家甫 付乔 发布时间:2017/2/4

近日,湖北省恩施州委书记、州人大常委会主任李建明到恩施州食品药品监管局调研食品药品安全工作时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食品安全工作重要指示精神和湖北省委书记蒋超良的相关批示要求,进一步夯实各方面、各环节责任,落实“四个最严”要求,把工作做细做实,确保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李建明听取了恩施州食品药品安全工作情况汇报,对工作取得的成效给予肯定。他指出,当前食品药品安全形势依然严峻复杂,风险隐患不容忽视,抓好食品药品安全工作,事关全州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事关全州社会和谐稳定。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蒋超良的相关批示精神,坚持最严谨的标准、最严格的监管、最严厉的处罚、最严肃的问责,将“四个最严”要求具体化,做到食品药品安全工作底数清、数据准、政策明、措施严,以更高的站位、更实的作风、更坚决的态度、更务实的行动,持续有效推动食品药品安全工作。李建明要求,要围绕保护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促进经济社会发展、提升监管质量和能力、加强党的建设,切实抓好食品药品安全工作。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转变监管理念,坚持问题导向、一线工作、成效检验,认真履行职责,进一步研究措施,解决突出食品药品风险隐患。恩施州是传统农业大州,要以最严的标准推进农业特色产业朝着生态、绿色、有机、安全的方向发展,不断提升产品质量和附加值,促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要切实提升监管质量和能力,把监管落实到食品药品生产、流通、销售各个环节,针对不同的环节采取有针对性的检验检测方式,同时加大技术、设备、人才等方面的投入力度。要在食品药品监管系统进一步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切实抓好党的建设各项工作,营造风清气正政治环境,不断提升监管能力和水平,真正让中央、省委、州委放心,让人民群众安心满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