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色市食品药品监管局谋划今年工作思路
文章来源:中国食品安全报 作者:洪泉 黄子玲 李秀香 发布时间:2017/2/28

春节过后,广西百色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迅速召开局务会,共同谋划2017年工作思路。

2017年是承上启下的一年,百色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认真总结2016年的工作,展望未来,用“四个最严”的工作思路规划2017年的工作。

一是用最严的问责重释担当,强化支队机制落实。要全面推进随机抽取检查对象,随机选派执法人员,及时公开查处结果的工作机制;完善法规制度建设和督察考评机制;继续推动行政审批“四级一体化”建设,市、县行政审批事项推行网上审批,80%以上乡镇接受县级局授权开展政务服务。

二是用最严格的监管梳理权威,强化“四品一械”的监管。强化食品生产销售监管,推动餐饮业质量安全大提升,利用大数据、“互联网+”等信息化手段,实施企业信用动态监管模式,打造部分“智慧菜市场”,倡导餐饮服务单位“明厨亮灶”,全面保障食品安全。强化保健食品和化妆品监管,加大非法添加和质量监督抽检力度和深度,强化靶向性问题产品的监管。在农贸市场、超市、餐饮单位厨房和药品批发企业等重点行业的重点区域安装高清摄像设备,试行全天候实时监控、远程控制,建立食品药品安全动态监管电子地图。

三是用最严厉的处罚筑牢底线,深化食品药品安全整治。对直接损害人民群众利益的突出问题,坚持露头就打,保持高压态势,重点整治食品、药品、医疗器械和化妆品生产销售中掺假造假等违法行为,严查各类“潜规则”,突出查办大案要案,全员办案,开门办案。

四是用最严谨的标准建立信任,提升技术支撑能力。2017年要加快靖西、西林、平果等3个重点食品药品检验检测中心的建设,提升区域食品药品检验能力,开展监测哨点建设,探索建立风险预警信息平台,探索建立专职化检查员队伍,强化技术支撑。

“四个最严”工作思路贯穿2017年,百色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将在“四个最严”思路的指导下,认真做好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工作,严格监管、创新监管,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的食药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