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水分大豆组织蛋白(素肉)
文章来源:农产品加信息网 作者:未知 发布时间:2017/2/16

技术简介

    高水分组织化蛋白重组技术克服了现有组织化技术低水分含量的限制,实现了物料在含水60%~70%状态下的非膨化组织化,产品与干法组织蛋白相比,水分含量与肉类更接近,纤维结构排列紧密更符合肉的纤维特征,仿肉程度极高。高水分组织化加工过程中,物料从投入到产出,被全部利用,无废弃物产生,无废水排放,是绿色环保工程。从小规模试生产过程来看,产品质量稳定,生产运行成本合理,可实现产业化生产。

解决的主要问题

    市场上现有的均为干大豆组织蛋白,加工时需复水2-3小时,操作复杂。该产品具有与瘦肉相近的丝状结构,水分含量为60%-70%,与肉类相近,可直接作为食材制作各种菜肴,也可加工成方便休闲食品。加工过程中即可注入调味汁制成多种口味的高水分大豆组织蛋白。

经济效益分析

    预期效益:按照企业新建两条生产线,生产正式运转各年份生产负荷按100%计算,加工区、仓储区每年工作天数300天,每天实行三班24小时工作制,每班8小时。服务区及管理区每年工作天数330天,每天实行单班8小时工作制。建设规模:高水分组织化大豆蛋白及加工品1440吨/年。

    项目总投资712.6万元、其中建设投资414.3万元、流动资金198.3万元,项目定员43人,动力消耗中电29万kWh/年、水0.4万吨/年,项目新增建筑面积1090平方米,年平均总成本费用1686.4万元,年平均销售收入2850万元,年平均销售税金及附加464.6万元,年平均所得税174.8万元,年平均增值税70.5万元 ,年平均税后利润524.3万元,总投资收益率70.6%,投资利税率26.27%,财务内部收益,35.7%,财务净现值(I=6%)484.72万元,投资回收期2.2年(所得税后含建设期半年)。

投资规模

      工程建设包括生产车间、原料库、成品库、化验室。设备包括专用双螺杆挤压机、混料设备、切割设备及包装设备。

技术成果的转让方式及价格

      技术转让,80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