池州三部门联合督查学校食品安全
文章来源:中国食品安全报 作者:余飞 章勇 发布时间:2017/12/8

近日,安徽省池州市食品药品监管局、市教育局、市卫计委三部门成立督查组,联合对各县区学校食品安全监管与传染病防控工作进行督导检查。

督查组在听取各县区学校食品安全管理和传染病防控工作情况汇报的基础上,从每个县区抽查农村寄宿制初中、高中、小学、幼儿园各1所进行检查,从市直抽1所高校进行检查。重点检查各学校卫生设备设施和校园环境及传染病防控工作开展情况,以及学校食堂食品安全管理制度、设施布局、环境卫生、原料采购、食品加工、餐具清洗消毒、食品留样、人员培训等方面等情况。针对存在的问题,督查组进行了现场反馈,要求立即整改,积极消除安全隐患。

目前,督查组正立足此次检查,汇总分析检查结果并下发通报,以督促各县区进一步强化和落实校长第一责任人意识,全面提升学校食堂食品安全管理与学校传染病防控管理水平,有效遏制食物中毒、饮用水污染、传染病流行等公共卫生安全事件的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