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豆的主要加工技术
文章来源:黑龙江农业信息网 作者:未知 发布时间:2017/12/8

   1.家庭自制绿豆芽:将绿豆用水冲洗干净,先用温水浸泡6~8小时,放入底部有出水孔的容器内,盖上毛巾或纱布,放在避光、通风处。每天淋水3~4次,容器内的温度应保持在23℃左右。


  2.家庭自制绿豆汤:先将绿豆洗净,控干水分,倒入锅中,加适量冷水,煮开后改用中火,盖上锅盖,继续煮20分钟即可。


  3.绿豆粉丝:工厂化生产绿豆粉丝的主要工艺流程为:锉粉→打糊→搅面→揣面→漏丝→拉锅→理粉→晾晒。


  4.绿豆粉皮:工厂化生产绿豆粉皮的主要工艺流程为调糊→成型→摊晾。摊晾至水分降到16%~17%时,就可以收藏和包装运销。


  5.绿豆凉粉:先将湿淀粉放在钵内,用大量清水搅拌,待淀粉沉淀后把水倒掉,然后将锅置于旺火上,倒入沸水175千克,把湿淀粉用清水250克稀释后,加盐搅匀,缓慢倒入沸水锅中,边倒边搅拌,烧沸后将锅离火,冷却后即成粉坯。再用特制的金属刨子,将粉坯刨成粉丝,分装数盘,浇上各类调料即可食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