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郊草莓等你来摘
文章来源:农民日报 作者: 发布时间:2017/1/22
    眼下到了草莓成熟的季节,京郊草莓已经陆续成熟进入采摘期。记者从北京市农业局农业技术推广站获知,目前,全市草莓果品生产面积7500余亩,栽培品种有红颜、圣诞红、小白草莓、粉红公主、越心、京藏香等,采摘品种丰富。

    近日,记者在北京市昌平区川府菜缘合作社的大棚里看到红彤彤的红颜草莓娇艳欲滴,色泽圆润,咬一口甜嫩多汁,口感细腻,香气四溢。

    近年来,市农业局农业技术推广站大力开展草莓安全生产技术培训和技术推广。示范推广脱毒种苗、土壤消毒、水肥一体化、温湿度调控、蜜蜂授粉等标准化生产技术,推动生物药剂、捕食螨、异色瓢虫等生物防治技术的应用,确保草莓质量安全。同时,落实“调转节”,发展省力高效的栽培,示范高架基质栽培、打孔地膜覆盖等多种省力高效生产模式,示范适宜品种、灌溉制度和补光技术应对雾霾天气,示范点平均亩产2879公斤,亩效益9.1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