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重点提升食品农产品等12类产品质量
文章来源:中国食品安全报 作者: 发布时间:2017/1/10

2017年全国质量监督检验检疫工作会议1月9日在京召开。2017年,质检工作将围绕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下最大气力抓全面提高质量,靶向瞄准妇幼用品、学生用具等12类重点产品质量和旅游、电子商务等10领域的服务质量。

质检总局局长支树平表示,质量提升行动必须瞄准实体经济,瞄准拉动内需,瞄准高质量供给,瞄准老百姓日常消费品。具体来讲,提高产品质量,要围绕《装备制造业标准化和质量提升规划》《消费品标准和质量提升规划(2016—2020年)》确定的重点产业产品,围绕输往“一带一路”沿线国家、输非、输中东、输东亚南亚等出口商品,围绕增加绿色优质农产品供给,开展质量提升行动。

支树平称,目前质检总局正在组织研究制定质量提升行动计划。该计划推出后,将进行专题动员部署,大的思路是,找准“发力点”,牵住“牛鼻子”,打好“组合拳”,连续抓上几年,务求抓出成效。

2017年,质检总局将重点抓好妇幼用品、学生用具、纺织产品、建筑装修材料、生活家电、家具、新兴消费品、食品接触类产品、节能环保产品、农用生产资料,以及出口摩托车和食品农产品等行业产品,力争这些重点产品质量国家监督抽查合格率达到90%以上,切实提升市场竞争力。